学习二十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学习二十大】金双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审核:编辑:李纵擎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1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青年宣讲团成员,植科院金双侠教授以利用社交媒体及国际学术期刊提升中国学者的话语权”为主题,与植物保护专业学生在线交流,共同探索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金双侠表示,科技创新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注的重点之一,“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他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创新是推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根本动力,“而如何提升中国学者的话语权,提高我国科技创新成果的权威性同样是发展的重点”金双侠强调到。



国际学术期刊是体现科研成果权威性的重要途径之一金双侠为同学们强调了国际学术期刊对于科学研究的重要影响,他指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科研论文发表在专业学术期刊上是对其科研成果最大的认可,彰显了成果的正确性与权威性,“只有这样,中国学者的话语权才能得以提升,中国科技创新才会有更多发展的可能。”金双侠说到。

作为学术期刊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的主编,金双侠深刻认识到学术平台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他从自身的经历入手为大家分析了占领学术平台的重要性,他指出,《PBJ》作为植物生物技术杂志,旨在发表应用植物科学领域领先研究人员的高影响力原创性研究,而在创刊初期,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却在杂志内容中占比很少,“主要原因在于中国编辑少、审核门槛较高”。针对这一限制因素,金双侠积极邀请中国专家参与编辑审稿,并创新期刊发布形式,创建微信公众号拓宽传播面积、提高杂志影响力。他强调,“努力利用社交媒体及国际学术期刊增加科技成果的发表与展示,能够有效提升中国学者的话语权。”



科技兴则民族兴,人才强则国家强。金双侠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习,大家应当认识到科技创新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更要勇于承担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责任。他鼓励大家勇于创新,积极利用国际学术期刊、社交媒体等多种形式提升中国学者的话语权,助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文字:窦化鹏

图片:窦化鹏

审核:李纵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