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植物病理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4日下午,植物病理教工党支部在分子楼103会议室举行“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余斌和湖北教学名师、生科院姚家玲教授受邀做了专题报告,支部书记谢甲涛主持会议。

余斌讲授了题为“党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的党课,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方法、“三个务必”的历史意义、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形成特征和世界意义以及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建议教研室聚焦“三农”这一“国之大者”开展工作,助力实现农业现代化。同时,他专门从党的纪律工作角度出发,利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告诫大家在工作中要牢牢守住纪律这条高压“红线”,坚持不懈从严规范工作和生活作风。

姚家玲教授围绕课程思政、国家一流课程建设、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和年轻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等方面分享了植物学教研室几十年来的优秀经验,并结合 “寻路”“认路”“赶路”“带路”“让路”的自身经历,勉励青年教师要不畏艰难,保持埋头苦干的作风和不断学习的态度,切身提高科研和教学能力。

植保党总支书记黄俊斌教授深情回顾了植物病理学科的发展历程,肯定了教研室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绩,并指出了目前教研室发展存在的问题。希望教研室成员在教学和科研中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作出的部署,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研究工作。

党外教师代表吴明德副教授也分享了近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以“坚持四个自信”为题,深入分析了中西方的民主政治制度的差异,肯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以及我国近年来科技事业的迅猛发展,认为在育人工作中应增强大学生对“四个自信”的价值认同。


文字:韩晓伟

审核:孙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