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周雄为学院第85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杨佳元、古丽孜热·马尔旦审核:宋慈编辑:宋慈发布时间:2024-04-15

4月13日上午,学院第85期党校第二次线下党课顺利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在三综A705报告厅为本研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理想、宗旨”专题党课。



课程伊始,周雄介绍了《牵挂》剧社、合唱团、科创队等社团组织,指出其存在是为了满足大学生的全面发展这一需求,以小见大地引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中国共产党的存在是为了服务于人民大众的需求。

接着,周雄从“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进行讲述,并用“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引出了钱学森、傅廷栋和刘后利等前辈的光辉事迹,他借此鼓励党校学员们要坚定自己的入党动机。周雄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自觉理性的选择,持续坚定的选择,正确必然的选择。



随后,周雄从顺应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的角度,向学员们讲述了为什么“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追求的最高理想”。他表示共产党人要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国家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寄希望于青年”,周雄谈到。他勉励同学们把握世界未有之大变局,勇于担当新时代青年责任和“三农”重任,并努力创造条件,正视和坚定自己的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文字:杨佳元、古丽孜热·马尔旦

  摄影:谷中旭

  审核:宋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