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慧农业书院  > 正文
罗朝喜教授畅谈“智慧植保”
作者:余安卓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3-05-08

5月6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朝喜教授做客智慧农业书院第七期“院长见面会”“智慧植保”为主题,与20余位智慧农业专业新生交流。



罗朝喜首先对“智慧植保”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做出强调。他表示,我国正处在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快速过渡中,智慧植保专业作为“顺时势所趋”的出现,通过信息与农业深度融合,有效缓解农业劳动力短缺和农作物病虫草害精准管理等关键问题,将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

随后,罗朝喜对智慧植保的具体内容做出解读。他表示,智慧植保从有害生物抗药性监测、农药残留以及植保无人机的应用等多方面出发,基于当下国内农业自动化、智能化不断发展。据此,他提醒大家要重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在植保领域中的应用,鼓励发展智慧和创新思维,同时,他同样强调到,“智慧二字不只是思维上的智慧,更是智慧植保运用于实际农业上的大智慧,智慧的最终目的是要让每一位农民都能“不费吹灰之力”地运用高科技植保技术。


14D78



最后,罗朝喜向同学们谈起自己参与编纂《智慧植保》系列教材的心路历程。“发展智慧植保,发展现代农业,坚定走科技兴农之路,确保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农科人的智慧与力量是我们华农人应做的。”他指出,大家在专业学习和生活中要做到“内化知农爱农之心,外化强农兴农于行,拿出行胜于言的态度勇攀农业科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智农2202杨鑫泽在活动结束后分享到,罗朝喜老师对智慧植保的分享不仅让他对专业内容有了全新的认识,更让他清楚了智慧植保对我国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作用,作为新时代农科学子的大家应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开拓自身视野,积极投身于农业强国建设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中!


1694A



文字:余安卓

摄影:王捷贺

审核:张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