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慧农业书院  > 正文
智慧农业书院举办第二期“学长学姐伴我行”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买合巴发布时间:2023-04-25

 421日,智慧农业书院“学长学姐伴我行”第二期活动于荟园学生社区驿站H7-200活动室举行。活动以“圆梦行动——优秀毕业生分享”为主题,邀请到种工1901班马桓、植保1902班纳孜拉木、农学1902江安拉姆与同学们交流分享有关保研、考研以及考公的相关经验。

“为什么选择保研?”马桓以此展开分享。已推免至本校作物信息学专业的她以自身学习与科研经历为例,讲述了自己对于科研的兴趣以及对于读研的坚定态度,“一定要坚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她希望大家能够认清自己的需求,从而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她强调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学习成绩、英语基础以及科研能力永远是个人素质考察的重点,同时她针对夏令营选择、保内保外、复试细节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并给出了“调整心态,积极总结”的建议。“决定好了,就继续努力”,马桓鼓励大家要保持自信勇敢,认可自己,朝着自己热爱的方向一直努力。



已考取本校植科院植物保护和资源利用专业研究生的纳孜拉木则为大家分享了考研相关的经验与建议。“考研是一件需要意志力的事情”,她坦白说道,考研的道路并不轻松,不论大家为何选择考研,她都希望大家能够想清楚,并且坚定地为之努力。随后,她为大家分析了学硕与专硕在考试科目以及难度上的区别,分享了各科目的学习经验,并建议大家充分考虑自身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最后她建议大家要认准自己的主要矛盾,“既然认定要考研,就要努力做好这件事”。




江安拉姆则为大家分享了公务员考试的相关经验。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面试的她同样是在充分考虑自身情况,了解自我兴趣的前提下才选择考公的,“自我感觉对于公务员有着更大想兴趣”,她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基本知识,并针对公务员考试的基本流程: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公示等进行了具体分析。针对考试题型以及不同阶段的考试要求,她从基础、提升、冲刺三个阶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强调了积累与复盘的重要性。“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做好充足的准备”,江安拉姆最后对大家说到,鼓励大家不要放弃,抓住当下,保持信心。





智农2202班舒乐活动后说道:“学姐们的分享让我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她表示,这一期分享活动让她对考研考公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同时也会认真思考,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未来方向。

文字:窦化鹏 宋慈

摄影:舒乐

审核: 买合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