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慧农业书院  > 正文
赵帅与同学交流中国农药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作者:审核:编辑:张露发布时间:2023-03-24

323日下午,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分中心常务副总监赵帅做客智慧农业书院,与同学畅谈中国农药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赵帅首先介绍了农药行业的发展潜力,“作物种植是离不开农药的,农药是农作物稳产优质的重要保障措施,喷施农药是最常见的田间管理手段。“他指出,由于昆虫抗性的存在,以及社会对低毒高效农药的需求日益增加,农药产品的创新研究与开发迫在眉睫,农药行业前景光明。

“成果专化、实际应用逐渐成为了科学研究的重点,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赵帅强调了生产应用的重要性,农药产业的成果转化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行业内的薪资待遇,展示了农药行业的就业可能性与就业优势。

“农业是相对复杂的行业,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实物种植,土壤、气候、病虫害等因素都会产生影响,更需要拥有扎实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赵帅鼓励同学们重视专业课程学习,把握当下,“只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在工作中才能更加的高效优质。”

“农活体面轻松,农业增产增收”赵帅谈到,科学在发展,市场在扩大,为了应对“低毒高效”农药的行业需求,相关企业也在进行转型升级,提高科研能力,实现这一产业目标,还需要更多的人才参与。

活动最后,赵帅勉励同学们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并保持锲而不舍精神,关注农业产业发展趋势,增强农业自信,用科技创新助推农药产业发展。


文字:窦化鹏

摄影:高鹏飞

审核:张  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