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慧农业书院  > 正文
智慧农业书院组织学生参观武汉“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
作者:审核:孙超编辑:张露发布时间:2023-02-27

育苗过程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没想到番茄还能长这么高”“无土栽培的番茄真甜”……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不时发出感叹。225日上午,在智慧农业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罗朝喜老师带领下,60余名智慧农业专业学生参观武汉“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武汉市农科院北部园区)。

学生们参观了植物智能温室,了解现代化育苗所需环境,参观智能便利的育种设施与水培苗床,品尝刚从无土栽培番茄树上摘下的新鲜番茄。“现代农业是高科技行业,但也面临着技术不足,成本过高等发展难题。”罗朝喜表示,“科技创新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智慧农业塑造农业新未来,期待同学们成为未来科技强农的主力军。”

“为什么蘑菇有不同的颜色”“香菇的香味从哪里来?”“为什么羊肚菌这么昂贵?”一连串有趣的问题在植物梦工厂食用菌种植车间回响。一个个紧挨的车间里展示了从制作养料包到接种菌种,再到温室培养的智能过程,师生们见证了食用菌短暂而又充盈的“一生”。在智慧农业2201班何晔同学提问中,工作人员进一步介绍了食用菌种类、营养价值以及智能栽培的注意事项。

在返程路上,智慧农业2204班刘中诺等同学表示,“原来我们所学的智慧农业与农业未来的发展联系如此紧密。”“这次活动是一次重要的启蒙,不仅让我掌握了丰富的食用菌知识,也激励我进一步探索食用菌世界。”“此次经历让我认识到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接轨的重要性,农业生产是需要持之以恒的耐心和细致入微、不厌其烦的改进。智慧农业道阻且长,但前路无限光明,等待我们去开创。”


文字:王 菲   郭 颖

图片:莫永强

审核:张 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