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慧农业书院  > 正文
智慧农业书院开展第三期“院长面对面”【总第8期】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2-11-29


       11月27日,智慧农业书院举办第三期院长见面会,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赵书红教授应邀与智慧农业专业新生在荟园七栋“问学斋”交流。




       会议伊始,同学们积极发问,不少同学都提出不知如何适应课程紧张的大学生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问题,赵书红给出以下三点回应:一是要有自我管理能力,即自律;二是要有获取信息的能力,即自学;三是要个性化处理人际交往,理性对待社团和学生工作。对于这三点回应,赵书红解释道,智慧农业作为新开的专业,其前方道路的未知性还很大,为了服务当今以后我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势必做到多学多做,以此担起时代农业发展重任!

       关于智慧农业专业未来的前景,赵书红在未来分流方向的选择上提到了许多交叉性学科,如: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智能养殖等。她着重谈到了种业的重要性,优质的种、优良的基因有助于农业兴盛,希望同学们在分流方向上多往有关种的专业靠齐。她谈到,相较于传统农学专业,智慧农业专业的背后更多的是学科的交叉融合,期望大家能够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使种业发展更加现代化,力争做到用大数据为种业服务,这也是我国农业兴盛的关键所在。


F357


 对于同学们大二时期进实验室的困惑,赵书红给出了建议,在选择实验室时要积极与老师和同学交流,判断出自己最喜欢最擅长的方向,进入实验室之后要虚心请教实验室的师兄师姐。她强调:“在我眼中,优秀的研究生要具备以下特质:严谨认真的态度、自主学习的能力、承受失败与孤独的抗压能力、坚定不移的方向以及强大的身体素质,这些品质是决定命运的”。

      最后,赵书红用三创精神激励大家,用知识创新、用技术创造、用产品创业,以为社会作出积极的有意义的贡献为人生追求,成为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1429B


文字:吕   璐

摄影:康佳锚

审核:张   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