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慧农业书院  > 正文
智慧农业书院召开11月班主任例会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11日,智慧农业书院在三综B308举办11月班主任例会。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王春潮、罗朝喜、孙超,书院班主任、教务员、辅导员与会,会议由孙超主持。



115A7


会议伊始,王春潮通报校领导调研书院建设的相关情况。王春潮结合培养目标,围绕“学”与“教”,重点解读了智慧农业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他提到,2022级智慧农业专业的培养方案,对于“学”来讲,重点突显“两性“:一是自主性。学生选课、学习方式及活动项目都是自主选择,每位学生独立拥有一套培养方案。二是多元性。学生学业志趣、研究兴趣、发展方向都呈现多元化。“教”的过程,更加注重育人过程的开放性和教学内容的挑战性。王春潮提到,班主任作为第一导师,是专业导学的重要育人主体。要了解专业,了解学科,更要了解学生。结合学生的实际困难,及时开出“处方”,稳定学生的专业思想。要指导学生学习、生活以及个人发展。将“五育融通”的理念贯彻到每次指导中,将全人教育的理念覆盖到学生的学术引导、人格培养、思维训练的每个环节中。


13FEA


罗朝喜介绍了本学期书院主要课程的教学反馈情况。他谈到,班主任老师作为专业导学的主体,加强对智慧农业专业的认识和理解非常有必要,要求班主任老师全程跟班学习智慧农业专业导论课程,加深对智慧农业专业培养方案及其学科专业的了解,更好地做好专业导学,稳定学生的专业思想。同时,明确建立班主任月例会制度,班主任老师要深入学生群体,及时沟通掌握学生情况,做好问题反馈,服务学生的全面发展。最后,罗朝喜表示,对于学生反馈较多的学业压力问题,书院将尽快启动学业辅导,发挥朋辈帮扶作用,针对化学、数学开展系列学业辅导活动。


 

文字:莫永强  

        摄影:段丁华

        审核:孙  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