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昆虫与植物互作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作者:审核:周雄编辑:左霞辉发布时间:2022-03-11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昆虫与植物互作课题组主要以农业重要害虫稻飞虱、蚜虫等为主要研究对象,围绕昆虫与植物互作方向的核心科学问题:植食性昆虫快速适应寄主的分子机制、昆虫食性演化的遗传机制等,利用多组学、生物信息学和分子生物学方法,鉴定昆虫适应寄主的关键效应子,解析效应子调控植物抗虫防御的分子机制,探索昆虫与植物互作中的分子互作模式和演化规律,旨在挖掘植物抗虫育种和害虫绿色防控的优质分子资源。课题组已经在蚜虫适应寄主的转录可塑性机制、蚜虫跨界RNA效应子的调控机制、褐飞虱唾液效应子功能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近年来在Genome BiologyPNASPest 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Insect PhysiologyEvolutionary applications等学科主流杂志发表了一系列有重要影响力的论文。

本课题组现公开招聘博士后1~2名,诚邀青年才俊来一起揭秘昆虫与植物微观战争中智慧策略和精密机制,服务于保障粮食安全生产的害虫绿色防控研究。

一、应聘条件

岗位一:生物信息博士后

1. 热爱生命科学研究,富有进取心,敢于创新,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及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精神;

2. 已获得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专业博士学位,或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并具有生物信息研究经历;

3. 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基础,熟悉Linux操作系统,能够运用至少一种高级编程语言如RPerlPython等,具有较好的生物信息与统计学基础;

4. 具备高通量组学数据分析与基因组比较分析经验;

5. 有较强的中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能够熟练查找、阅读英文专业文献。


岗位二:生物学博士后

1. 热爱生命科学研究,富有进取心,敢于创新,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及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精神;

2. 要求35岁以下生物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毕业,昆虫学、植物学、生化或细胞生物研究背景者优先;

3. 有较强的中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能够熟练查找、阅读英文专业文献,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者优先。


二、待遇及科研支持

1. 博士后待遇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在站期间,以实验室为依托产出高水平成果有绩效奖励;

2. 在站期间,全力支持申报各类人才项目;

3. 在站期间满足人才引进标准的可直接申请教学科研岗;

4. 子女入学入托等其它事宜等同华中农业大学教职工待遇。


有意者请发送简历至:yzchen@mail.hza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