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21-06-09

68日晚,植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了“学史增信”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湖南省委书记看望袁隆平同志家属并转达亲切问候、《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陈宝生同志在部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和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雄主持学习。

朱龙付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为在当下世界大变局下,农业大学更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持续利用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和工程技术提升传统农科人才培养方案与培养模式改革。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学院发展与一流学科建设的瓶颈,突出创新发展是第一动力,围绕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战略,针对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产业问题,凝练重大科学问题,突出基础研究的原始创新,形成引领世界潮流和重大影响的农业科技成果,切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与一流人才培养。

姜海同志认为学党史是要解决意识形态阵地的主动性问题,而学习的各项文件或讲话精神,共同点都是要强调这个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他说:“不管是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还是青年少们,都要把自己的责任和这个时代联系起来,把自己的使命和国家民族的未来融为一体。在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

谢甲涛同志主要围绕“受习近平委托,湖南省委书记看望袁隆平同志家属并转达亲切问候”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袁隆平院士所做的贡献的高度肯定,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重视,使科技工作者倍受感动。同时也激励大家时刻牢记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更加全身心地投身科技创新和国家重大战略中去。

罗朝喜同志重点谈了其对陈宝生同志讲话精神的理解。他认为陈宝生同志总结了我国教育的百年历史,肯定了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总结了我国教育发展的思想经验,赞扬了教育在国民精神塑造中的力量,感悟了我国社会主义教育的初心使命。“作为高校教师,同时作为本科教学分管领导,有责任、有义务深入领会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的各项任务,坚持把立德树人的工作放在首位,带领广大教师着力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王满囷同志认为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更加深刻理解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翻身做主、追求美好生活、站在世界舞台中央的历程,更加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在探索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的伟大实践和成果,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孙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他指出,回信精神为高校进一步做好大学生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供了指引和遵循。郭亮同志谈道,“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周雄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他指出,《意见》明确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责任主体、措施路径,从制度层面对监督工作作出规范完善。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制定《意见》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把落实通知要求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学习好、贯彻好《意见》。


文字:贾浩洋

审核:孙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