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保第二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史”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4-25

423日,植保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党小组的形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史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回顾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各个关键节点的历史事件,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在艰难革命时期的大无畏精神。



第一党小组的刘凯欣同志首先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定义、性质和目标,同时从近代中国国情和中国革命的时代条件总结了当时的历史大背景。随后她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革命历程,并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进行了总结。袁颖同志则以南京大屠杀为切入点分享了她对于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学习得感悟。汪芷璇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校党委书记书记高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出的四点要求。




第二党小组则依次讲述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创立、大革命时、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五个历史时期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第三党小组的汪哲同志则中带你分享了自己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买办文化和京张铁路大罢工的理解。雷天虹同志则从自毛泽东主席的《忆秦娥-娄山关》中的诗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出发,带领小组成员一同感受长征路途的艰辛,体悟长征精神。第四党小组的小组成员们也依次分享了自己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的体悟。

 

 

文字:袁颖

图片:植保第二党支部各党小组

审核:熊攀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