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遗传教工党支部扎实落实3月份党建重点工作
作者:审核:编辑:陈志强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份,遗传教工党支部认真落实支部党建重点工作,创新做好与学院重点工作衔接,努力将支部建设作为事业发展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本月,张献龙当选国际棉花基因组委员会(ICGI)联合主席;李霞获华中农业大学第八届先进女教职工称号;林忠旭荣获“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王志娟加入党校学习。另外,支部还增选青年委员贺超,专职负责支部博士后党员管理工作。

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一是积极参加“学史、承志、励行”-随县党建活动,并按照打样标准,全体支委一起谋划支部的品牌活动。二是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31日下午,支部在三综B308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7名党员和5名非党员教工参加了此次学习讨论。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在入党宣誓后,支部书记易斌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此次主题教育的进展及阶段要求,解读了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要点。紧接着集体观看了《建党百年 初心未变》党史宣传片,观看后大家进行了热烈交流。

葛贤宏结合之前在井冈山教育学习经历,分享了所学、所见、所感,他以宣传片中中国共产党重要历史事件为例,表达了自己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投身科研创新的热情和决心。鄢文豪认为,如今国际形势复杂,我国面临的挑战不亚于党的初期,我们作为农业科研工作者要认清国际形势,从农业科技原始创新上开展研究工作。贺超认为,党的历史是一个巨大的精神宝库,虽然每一个党员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中国共产党集体的力量是无限的。

张献龙参加了集体学习,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张献龙认为,中国共产党史不仅是中国人民的精神宝库,也将成为世界人民的文化宝库,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是中华民族5000年文化、文明的升华和结晶,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每一步、每一个策略并非十全十美,也出现过错误,也经历了很多波折和失败,但是我党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自我纠错、自我革命,才使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党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张献龙认为,我国的文化是追求文明、追求公平、追求自由,倡导的是没有国就没有家。他还引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观点认为,中国的目标从来不是超越美国,而是超越自我成为更好的中国。张献龙认为从教师的角度进行党史学习,可以将党史作为思政素材引入课堂。他指出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到建设时期,不管是教育、文化等各行业,做了很多从01的创新,现在可以结合这些史材,融入课堂,鼓励新时期的学生们投身立志加强自身学习,立志开展从01的突破。张献龙还针对近段时间的新疆棉花事件和民主集中制旗帜鲜明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会上,支部还扎实做到党务与业务相结合,就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优化学科课程设置、推进分类培养和修订学位授予标准为主题展开了讨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