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保专业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1-03-31

近日,植保专业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在学习交流会上,支部成员积极学习,踊跃发言,既有对书本内容的深度思考,也有对所学章节的广度拓展,既有对党史脉络进行的梳理讲解,也有对经验教训做出的归纳总结。




第一党小组的李泓灵同志分享了自己感悟最深的事件,他谈到:“十一届三中全会是一次重要的转折点,这次会议在思想上、组织上、思想上进行了拨乱反正,解放了中国人民长期禁锢的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赵丽同志与在场同志共勉,历史的交接棒传到了我们手里,希望各位同志能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精神,肩负党的初心使命,成为合格共产党人。


第二党小组的李泉同志研读了近代中国民族复兴艰难探索的历史,结合3月发生的中美高层会谈事件,他谈到中国今非昔比,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承担起了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大任,我们共产党员要清楚认识属于自己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彭捷同志以转述历史故事的方式串联大革命时期的重要事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反动统治的薄弱地带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顽强生长起来、使得中国革命从失败走向胜利的全过程。陈鑫慧同志在总结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时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后,中国共产党还要继续领导人民,努力建设新中国,为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走更加伟大和更加艰苦的道路。


第三党小组的宋慈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思考。她以建党初期的重大事件为脉络对第一章内容进行了梳理,“当时的中国在西方列强的侵略下山河破碎,投身于民族进步事业的爱国先躯们努力探索一条能真正带领当时的中国走出灾难的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人们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她认为一个国家想要真正富强起来,需要掌握一定的军事力量、科技力量以及思想觉悟,建党之初的这段历史提示我们为什么要去学习党史,其中之一便是为了警醒现在的党员同志们能够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发现问题,并用自己的所学所获解决问题。


此次交流会是支部全面地、系统地学习党史的具体体现,也是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共同交流的良好氛围的具体体现。读史以明智知理、以指导实践、以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共产党员要继续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文字:王浦霜 刘长兴 刘娟

摄影:王浦霜 杨东昱 刘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