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举办《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分享会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21-03-30




330日中午,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第三综合楼C402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分享会活动。来自学院6个本科生党支部的12名党员依次进行了分享,分享会由植保第一党支部的宋慈主持。

分享党史,回顾坎坷发展路

来自农学第一党支部的黄宝莹向大家讲述了党的三个历史发展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她分享道:“由于各个时期的现实情况,这三个时期党带领全国人民走的路不尽相同,但是拼接起来就是一条通向实现共产主义的完整道路,是一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农学第二党支部梁诚用以时间为轴,介绍了党的发展历史。“跟随党的正确脚步,苦尽甘来,”农学专业第一党支部王金玉,通过分享近日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的例子向大家展现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正在不断强大。

分享见解,深刻认识党的理论

植保第一党支部的李泓灵为大家分享了《实践论》与《矛盾论》的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其实就是矛盾论和实践论的高度精炼,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看似是一对矛盾,但实际又有内在的统一联系,利用好绿水青山,既可促进经济发展,也能保护生态环境。

分享感悟,持续接力传薪火

在谈及读完党史的感悟时,种工专业党支部陈林表示:“我们目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发奋学习、努力实践、服务人民,践行我们肩负的重要使命。”农学第二党支部的蒙泳妍从当今角度出发,指出学习党史不仅让我们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如何获得的,更让我们明白了明天该怎样奋斗。植保第一党支部的赵丽提到,对于我们青年党员,学党史、悟思想是我们的一个成长历程;办实事、开新局是我们应当肩负的责任,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据悉,此次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是植科院大学生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活动的一个主题,后续还有理论学习、知识竞赛、主题展览、红色时间等多个主题活动,将大学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落地。

 

文字:冯杨杨 崔浔

摄影:月热古丽 彭奕鸣

审核:贾浩洋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