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植科院第83期党校第二次线下党课顺利召开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16日晚,植科院第83期党校第二次线下主题党课在第三综合楼A705报告厅顺利召开。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应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理想和宗旨”的主题报告。



活动伊始,周雄以牵挂剧社和本禹志愿服务队为例,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组织的概念。他谈道,让个人增值,让组织增值。人需要组织来认知交流、获取能量和智慧以及发展自身事业,同时组织也需要人来促进发展。在选择组织方面,他建议同学们“要有系统性的认知和理性的洞察,要有坚定的选择和执着的追求”。



随后,周雄介绍了政党的基本概念并讲述其根本问题: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干成了什么?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成就、性质、理想和宗旨等方面展开分享。在谈及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周雄以钱学森的入党申请书为例:“我回国近三年来受到的关于党的教育,使我体会到了党的伟大。我愿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这一伟大目标奋斗并忠诚于党的事业。”以先辈们的事迹为例,证明了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自觉理性的选择,是持续坚定的选择,是正确必然的选择。

最后,周雄谈到中国共产党未来的发展方向:“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抓住了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尾巴完成变道并跑,更当借鉴一切文明成果,努力引领第四次产业革命。我们不仅需要技术带来人类思想的解放,还需要人文带来优秀的价值观,最终沿着大道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课后,智慧农业2202班的于子凡同学谈及收获,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也是伟大的,投身于这个目标的实现更是伟大的。我坚信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这个选择是理性的,是正确的,是无悔的。”


文字:罗庭汉 沈俊涵

摄影:罗思宇

审核:明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