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研究生 | 12月份支部书记样板例会暨主题党日观摩学习会顺利举行
作者:审核:编辑:黄玲发布时间:2022-12-30

12月29日,植科院研究生12月份支部书记样板例会(第三期)暨主题党日观摩学习会顺利举行。各支部书记共聚云端学习党的二十大新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研究生辅导员熊攀攀、任伟参会。

真菌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生党员陈新讲述了“小小的蘑菇,大大的梦想”的故事。他将专业知识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真正做到了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他指出贫困地区大多为山区,工商业欠发达,经济长期以农林为主,食用菌产业可以很好地解决国家藏粮于林、藏粮于菌、向森林要蛋白等问题。由于食用菌产业不与人争粮、不与地争肥、不与粮争地、不与农争时、不与其他行业争资源,使其与国家发展战略相吻合,在国家食物安全体系中承担重任。陈新谈道:“新的时代,食用菌种业必将迎来春天。作为蘑菇界的追梦人,我们要始终践行‘两山论’,以蘑菇梦筑力中国梦”。

真菌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雪婷以“不忘来时路,不惧新征程”为题,从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和新《党章》总纲学习三个方面进行分享。植物病理专业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吴沛珊则以“学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为题,将新《党章》与青年党员的成长相结合,她认为:“作为党员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

交流环节,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靳齐霄谈道:“新《党章》浓缩着党的发展历史,凝聚着党新的理论创新,体现着党新的实践成果,蕴含着党新的精神追求。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在新征程上要遵循《党章》,践行《党章》,以《党章》为根本行动遵循和行动指南,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物栽培专业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徐文彬讲到:“我们应结合社会现实学习《党章》,明确现实和理想的差距,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不断唤醒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最后辅导员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任伟老师对如何上好一堂党课给出了他的建议,“领学不是平淡地讲述,我们要学会如何去表达,如何去切入自己的观点,整个领学要有完整性和逻辑性,从而吸引同学们学习的兴趣,达到党课的最终目的”。熊攀攀老师谈道,“党课学习要严格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推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将理论落实到生活实践中”。


文字:李雨琦

审核:熊攀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