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研究生 | 本研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暨11月份支部书记例会顺利召开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2-11-26

11月17日中午,本研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暨11月份支部书记例会于第三综合楼B308顺利举行。植科院党委副书记孙超,本科生辅导员张涛,研究生辅导员熊攀攀、任伟,研究生全体党支部书记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会。研究生党建办黄玲主持会议。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顺利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名学生党员的必修课。

会议伊始,三位支部书记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进行领学。生物质能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雨浓针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讲述了他的见解。他认为做好“三个务必”,就要做有拼搏样、有奋斗样、有奉献样的青年;做树牢理想信仰坚,勤学笃行重实践的青年。植物病理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长兴从二十大报告的具体内容出发,他谈道:“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传递着清晰的判断、鲜明的态度、深厚的情怀。这让我深刻意识到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团结才能胜利”。农学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梁涵宇分享了他在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科学内涵后的启发和感悟。他分享道:“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原则,争做‘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



随后,在党支部书记交流发言环节,作物遗传育种第十党支部支部书记孙建谈到,教育与青年发展息息相关。相比于十九大报告,二十大报告中教育板块的变化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兴则百业兴,只有教育现代化才能实现全面的现代化。农业昆虫专业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闫文晗认为:“伟大梦想不是等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广大青年党员要从党的奋斗征程中汲取青春磅礴力量,始终如一的对党忠诚,为民奉献,实干笃行,以青春之我全力奔赴,将无悔青春奉献给党”。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老师从规范性、重要性、示范性和纪律性四个方面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提到党支部换届、“三会一课”的开展要有规范性;党员发展材料的审查具有重要性;支部书记带头学习要有示范性;疫情重防控、网络不传谣要有纪律性。



文字:李雨琦 黄玲

摄影:罗雁茹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