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院本科生植保专业第一党支部与中国农业大学植保学子联合开展党建1+1活动
作者:崔浔、宋慈审核:编辑:李纵擎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3日,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植保专业第一党支部与中国农业大学植保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相聚云端,联合开展党建1+1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我院本科生植物保护专业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宋慈与中农植保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原昕雨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原昕雨和宋慈分别介绍了两支部在组织建设、党员活动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原昕雨带领与会同志全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论述为切入点,着重向大家介绍了我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接着,宋慈以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为切入点,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强国建设”谈到,自2013年精准扶贫概念提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扶贫之路,中国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继脱贫攻坚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逻辑。她指出:“乡村振兴是2017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确保粮食安全,把中国人自己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嘱托;是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的必然结果;是扶贫后扶智、扶贫防返贫的重要举措;是让贫困地区具备富起来的内生动力、外部抓手,真正将广大乡村建设起来的源源不断的精神内核。”


在分享交流环节中,两个支部成员就自己的切身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植保专业第一党支部成员李泓灵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树立大食物观”的明确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结合世情国情粮情新变化、把握未来食物发展新趋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作为一名植保学子,我们应用我们所学,为我们的国家的粮食安全,大食物观贡献智慧,贡献汗水,贡献青春。中国农业大学植保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严彦然在交流中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为我们青年大学生提出了前进的具体方向,所以我们一定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真正的深入我们乡村振兴的一线,为乡村振兴做出奉献。


最后,宋慈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我收获良多,中国农业大学植保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与我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着农科学子在新时代下的“赶考路”如何走展开思考与讨论。学思悟行,希望我们能将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起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本次云端党建“1+1”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学生党支部内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更开辟了主题党日的新模式。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植植物保护专业第一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学习与科研中。


文字:崔浔、宋慈

摄影:崔浔

审核:李纵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