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物病理党支部助力搭建摩峰中心小学与华农附属学校友谊桥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21-11-04

今年71日,华中农大研支团邀请植物病理教工党支部党员为建始县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在线讲授植物相关的科普知识。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进一步了解华农和华农附属学校的孩子们。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心愿,114日下午,在附属学校田航老师和学院师生党员的组织下,两所学校的孩子们如期云端见面。

植物病理教工党支部肖雪琼副教授和曾赴摩峰中心小学支教的薛镜瑞向屏幕两边的孩子们讲述了他们对支教的理解:代表着支援和志愿,代表着教育和引导,他们真诚地希望能发挥党员先进性的身份,帮助摩峰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认识、了解外面的世界。他们还鼓励现场的小朋友们争当小小志愿者,热心帮助身边人。

随后,学校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摩峰分队志愿者王聪为两地的孩子们分享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帮助孩子们树立共通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两地的孩子们提议今后互通信件,希望用朴实的方式记录生活,并约定好长期学习交流,互相帮助、共同成长。活动在两校孩子们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加深了两校同学对于我党光辉历史的理解,坚定了孩子们想要报效党报效国家的坚定决心。同时也满足了摩峰中心小学的同学了解城市生活的心愿,也帮助华农附小的同学了解农村生活,让两地孩子们建立学习、生活、理想信念上的爱心联动,共同树立远大理想,助力乡村振兴。

 

文:刘长兴、薛镜瑞、王聪、杜凌寒

图:蓝上淞

审核:谢甲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