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周雄为栽培耕作教工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审核: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1-11-05

114日下午,栽培耕作教工党支部在第三综合楼C302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同志向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体会与思考,支部全体党员、教研室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汪波同志主持会议。

所谓“学而知方位,学而知方向,学而知大势”。周书记首先指出坚持做好基层组织学习的必要性,希望全体党员积极学习“习思想”及相关重要政策和文件,做到既出必学。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培养共同价值观,做到坚定而非盲从。

随后,周书记就国家人才工作的发展历程、工作要点及实施方法等方面跟与会教师分享学习体会,并针对个人及团队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他谈到,人才评价改革的导向突出品德、能力、业绩,个人要将个人志趣同国家战略相结合,积极主动地接纳、学习以及利用新技术、新方法和新范式;团队要有远大的目标,强而有力的人才团队既要能解决产业问题,也要有系统的学术成果。他指出在人才培养工作中要追求高线,把握底线,坚持立德树人之根本,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在育人过程要注重价值引领和言传身教,培养学生过硬的专业知识能力,激发学生成才的内在潜力。

最后,周书记就基层组织如何开展人才工作给出具体建议。他提到,支部应关心每位成员的思想困惑和现实困难,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组织关心;支部应积极宣传在教书育人、社会科研工作方面有突出表现的案例,做好“树典型、学赶超”工作;用心收集整理业务工作中的难点重点,精心组织好每月的党建工作会议,利用院校各级资源释惑解难。

会议现场党员同志都深受教育和鼓舞。吴洪洪教授谈到,通过周书记的分享,他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历届中央人才工作发展的时代背景和导向变化,认识到了科技引领和人才定位的战略部署,这将鞭策他树立更远大的目标,更高效地开展工作。




图文:鲜孟筑

审核:汪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