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育种教工党支部开展“领悟回信精神 立德修身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21-10-01


9月30日,育种教工党支部以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学史崇德”为主题,开展了“领悟回信精神 立德修身树人”主题党日活动。农学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合生老教师受邀参加活动,育种教工党支部书记杨万能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成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寄予了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殷切期望,支部成员从回信中深切体会到了习总书记对高校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深切嘱托。随后,李合生老教师受邀分享了62年的党员历程和30余年的教学经历。至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李老师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教育事业上呕心沥血。1960年大学毕业后,李老师临时受命担任学校函授教研室主任,不怕任务艰苦,出色完成了下乡招生、面授、辅导等任务。1964年积极报名下农村参加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克服当时艰苦环境和自身疾病,坚持完成社会主义教育工作。1982-1983年在日本名古屋大学留学期间,坚持缴纳党费,并在各种干扰之下组织党组织生活会,坚定学好本领报效祖国思想。1984年回国后,努力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参与了多个水稻品种的选育工作,并培育了一大批优秀育种人才。1996年至1999年,为解决国家《植物生理生化学》教材短缺问题,连续编写了15本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为不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李老师退休后仍坚持多年担任学校本科教学巡视员,为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青年教师。李老师为国家教育事业兢兢业业、无私贡献的精神让支部各成员深受感动。

最后,杨万能代表全体支部成员发表了学习感言。杨万能表示身为当代教师,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和身边的优秀教师为榜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文:胡振、王艳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