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植科院举办求职简历通关攻略讲座
作者:王菲 莫永强审核:练人杰编辑:练人杰发布时间:2023-05-31

529日下午,植科院于四教C208举办以“求职简历”为主题的分享活动。ACI国际注册高级职业讲师,豫之星创研中心高级讲师周悦扬受邀参与此次活动,向大家提供求职简历制作上的进阶策略。本次活动由植科院职业规划部主办。

“同学们认为应该怎样制作简历才能使它脱颖而出呢?”周悦扬开门见山地向同学们抛出这个问题。植生2209班的刘倬仰率先举手回答:“我们制作简历时,应该多写数字,避免文字游戏,并且要善用STAR法则。”周悦扬肯定了他的回答,紧接着,她开始向大家介绍HR检阅简历的三个步骤:粗筛,细筛以及精筛。值得关注的是,一套流程下来所花费时间也不过二十秒。因此,周悦扬提醒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应将自身的优势和核心信息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E5F2


“打磨好简历,才能顺利拿到面试的入场劵。”周悦扬向大家分享在制作简历时的五个标准:照片要精神、信息要准确、专业要对口、经验要相符以及排版要简明。她强调,简历的核心是要体现高匹配度,从而突出核心竞争力。“HR通常在‘知识,技能和品质’三个维度衡量个人与岗位的匹配度。知识体现在专业成绩,技能体现在实操能力,而品质体现在综合素质”周悦扬将这三个维度比作冰山,知识和技能代表冰山上层,品质代表冰山下层。她面对大家说:“品质是最容易被忽略却又起着决定性作用的一个维度。因为往往是冰山下层决定冰山上层。”

“如何通过一件事向HR证明你的知识,技能与品质呢?”在看到同学们疑惑的神情后,周悦扬表示,学会选取真实案例,讲好故事是关键,“同学们可以通过使用STAR法则,多用关键词,动词,数字和结果以此达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效果”。紧接着,周悦扬通过一份份真实的简历,带领着同学们以HR的视角剖析不足的简历以及学习优秀稿件。


1A190


分享会最后,步入提问环节。作物遗传育种研植2107李惠宁提出疑问: “面试官更看重实习经历还是在校期间的经历呢?”周悦扬解释道:“首先你得对岗位进行分析,如果是技术型岗位的,那么侧重实习经历,如果是综合型的岗位,那么更侧重在校经历。我们倡导同学们为不同的岗位量身定制简历。”

会后,智农2204班高烨表示:“参加此次求职简历通关攻略的讲座,让我明晰了在设计简历时各方面要注意的细节,学会了如何在面试中使用STAR法则。我相信这些在我未来找工作的时候会发挥巨大作用。”通过此次分享会,现场的同学对如何制作优秀的求职简历有了初步了解,据悉学院会在即将到来的毕业季中持续组织相关的就业经验讲座,以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在就业市场上找到满意的工作。


文字:王菲 莫永强

摄影:姜杭 冯华熠

审核:练人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