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职引计划第十四讲——人生际遇与底层思维
作者:审核:编辑:于姝宁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1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职引计划第十四讲于三综C302会议室开展。植物科学技术学院08届硕士毕业生、现任新士达(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敬国、微基智慧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侯程宇以“人生际遇与底层思维”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开展了本次交流分享。

“朴实是根本,但格局是我们未来的事业。”邵敬国讲述了自己在华中农业大学求学时的际遇以及工作后的经历,他认为方向远大于努力,当方向暂不明确时,则要遵循自己的内心所需。在谈及创业时,他也提醒同学们充分调研了解,找到自己合适的定位,创业没有终点,只有一个个起点。


153C4


“低下头看自己,每个人的路都不同。”作为邵敬国多年的好友,侯程宇总结了邵敬国的个人特质,并提炼出成功六点要素:坦诚、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谦虚朴实、反躬自省、感恩以及不为不能改变的事而烦恼。


15ADB


交流环节,针对就业选择十分迷茫等问题,邵敬国建议先选行业再选企业,提前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此外,在工作的选择上也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侯程宇提醒大家在寻找个人目标的过程中不要害怕试错,不同的岗位、公司有利于积累经验,提升个人价值。


文字:周晓岚

摄影:乔龙威

审核:于姝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