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植科院举行2019级年级大会暨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作者:审核:编辑:明淇发布时间:2023-02-25

2月24日,植科院2019级年级大会暨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于三教s1教室举行,会议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辅导员明淇主持会议。会议邀请植科院2022届本科生、原农学1802班马坚作考研调剂经验分享。



马坚以自身考研调剂经历为引,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调剂经验,并对目前所在学校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进行介绍。他在落选华农复试后,积极关注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福建农林大学等院校的调剂信息,最终被兰州大学录取。针对考研调剂信息的资源获取,马坚向同学们分享了院校公众号、官网、小木虫app以及院校招生办等多种渠道。以兰州大学为例,他介绍了往年院校调剂意向征集公告、划线以及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此外,他强调了主动联系导师的重要性。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与意向导师取得联系,他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向导师发送邮件以及邮件的语言组织与措辞。并介绍了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他总结自己的经验:“积极联系、认真准备、大胆尝试、坚持到底。”



随后,明淇就学分核查、考研分数登记以及安全卫生、绿色校园等事项进行了强调。“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她鼓励考研同学认真准备复试,积极联系导师,结合自身考试情况,尽早确定下一步方向。针对就业同学,她建议同学们积极关注就业群中的资源与信息,制作简历,主动出击,尽快找到自己满意的求职单位。



文字:张慧

摄影:王文豪

审核:明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