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审核:编辑:于姝宁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6日,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开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文编辑孙敏任本期讲座嘉宾,植科院、生科院等30余名师生参加。

  孙敏以“筑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加速跑’”为主题,以其所任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为例,从职能、责任、结构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际组织的具体情况。他建议同学们积极关注各类国际组织官方媒体(中英文社交媒体等),从各类岗位招聘中筛选符合自己的岗位。孙敏提及在国际组织工作必须要具备两个技能:一是语言能力,尤其是联合国通用的六大语言;二是需要详细了解相关国际组织的文件和公约。

125FE

  在交流中,孙敏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国际组织实习生的面试内容、工作内容、留职可能性等问题。孙敏表示,目前国际组织中仍缺乏中国力量,国际组织实习经历对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跳出本专业的“舒适圈”,提高自身能力,积极参加各类国际组织实习与交流,抓住机会,提升自我。


图文:胡铁猛、牟凤楠

审核:孙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