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植科院开展模拟求职大赛培训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2-04-15

4月9日上午,植科院模拟求职大赛培训会于四教B205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开展。就业指导中心刘超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出席,依次讲述了比赛流程和面试形式,并向选手们分享切身经验、传授实用技巧。

培训伊始,刘超指出,本次大赛力求模拟真实求职环境,能够更好地帮助同学们避免由于不熟悉面试形式而被淘汰的情况发生,其中无领导小组讨论与结构化面试是最具代表性的求职环节。他用精炼的语言将无领导讨论的步骤及时间划分简练概括,并借助《你好,面试官》的视频内容,从听、说、读、写、时五个维度分析了每一位选手的表现,强调了把控讨论时间、掌握题目要义、认准团队角色、处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随后,刘超对结构化面试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释,并将其划分为三个部分:问题选择、层次表达以及自我管理。他谈道:“求职者不仅要知道如何达成目标,还要知道如何改进失败,这才是考官看重的能力。”不仅如此,刘超还借助面试常见题目范例引导同学们思考。刘超强调,这些的问题在面试之前同学们可以拥有充足的时间冷静地思考回答,但在面试过程中,面试官的注视、内心的压力会导致冷静溃不成军。只有更好地了解并充分准备才能从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

最后,刘超指出,本次大赛这是今年第二次模拟求职大赛,力求通过全新的舞台让同学们真实体会求职过程,并有机会展示自己的能力。同时,他嘱托各位参赛选手,现实往往比比赛更艰难,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可以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培训会后,许多同学对刘超老师的讲解都深有感触。20级洞班马红运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求职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找准自我定位。”他表示,求职是一个认识自我、定位自我、磨练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过程,每个人都是在不断的否定和被否定中逐渐明确自己的定位。“清晰的未来规划在求职中同样十分重要,它能够使我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并且向着既定的目标坚定前行。”马红运补充说道。


文字:罗思宇 李汶键 李善达

摄影:王梦可

审核:张   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