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植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求职模拟面试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1-12-17

12月15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求职模拟面试大赛在第三综合楼B308顺利举行。经过初赛的简历筛选,植科院共10名选手脱颖而出。本次比赛的面试官团队由资环院辅导员储召杰、工学院辅导员周熙、信息学院刘洋、外国语学院满秭岐以及我院李善达组成,张涛主持比赛。

复赛分为群体面试与单人面试,面试官分别从基本知识储备、未来职业规划、人际关系处理等方面向参赛选手进行了提问。经过两轮比拼,彭扬胜、张和平、张璐、吴同舟、黄甜甜、赖妍伶六位同学通过复赛,进入决赛阶段。



决赛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开展,选手根据题目给出的情景,对棘手事件进行讨论处理。此环节考察了选手团队合作、问题分析、统筹协调等综合能力素养。讨论结束后,相关面试老师表示,选手应在无领导讨论中迅速理清杂乱信息,看清问题本质,解决内部冲突观点,同时还应注意表现不可太拘谨,适当贡献新的观点。赖妍伶在赛后谈到,这次的比赛让她第一次对企业的面试流程、内容有了清晰的认识,三轮不一样的面试内容也给他带来了三次不同的体验,尤其在决赛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她领会到了敢于发言和提出建设性意见的重要性,同时,她也充分认识到了好的团队协作氛围在事件处理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经过激烈地角逐,张和平获得一等奖,赖妍伶、吴同舟获得二等奖,彭扬胜、张璐、黄甜甜获得三等奖。


文字:沈俊涵 李善达

摄影:康佳锚 冯华熠 蔡昕炜 刘长昊

审核:张   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