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魏友伯做客我院优秀校友分享会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21-12-27

      1222日晚,我院校友上海派森诺副总裁魏友伯在第三综合楼B308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万物即数,基因即因”的成长分享报告。植科院党委副书记孙超、研究生就业负责人于姝宁、本科生就业负责人张涛和100余名毕业生线上线下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魏友伯认为,在新时代,数字和基因是人类历史上的重要认知。他通过列举从古至今的数字的历史和应用,魏友伯强调了数字在人类历史上的重要性。通过感受数据之力,他阐明了万物皆数的观点。而后,他介绍基因在控制性状,稳定遗传和基因变异中的作用,表明了基因是生命的基本因素的观点,诠释了基因即因的含义。

随后,他介绍了被认为人类科学史三大工程之一的基因测序的发展历史,从花费十三年投入三十亿的测序一代到今天只需三千元花费一天时间的测序二代,基因测序正在迅速的发展。此外魏友伯还介绍了测序行业的政策支持,市场容量,应用领域等众多方面。他说道:“生命科学尚处于发展阶段,未来潜力无穷。”


最后,魏友伯详细介绍了派森诺公司并讲述了派森诺与我校的合作关系。据了解,上海派森诺生物成立于20114月,是一家致力于为健康医学、生命科学等领域提供分子生物学技术服务及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始终与我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不少华农学子走入派森诺担当重任。

据悉,此次优秀校友分享会旨在搭建毕业生与校友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帮助毕业生对专业行业的发展现状有更为清晰的认识,让毕业生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更为精准的定位。我院优秀校友魏永伯更是以自身的成长历程为例,激励在校生始终保有求知若渴之心与坚韧不拔之志,不断磨练自己,提升能力,走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我院校友魏友伯于2001年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2008年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2010年任我校植科院党委副书记; 2014年攻读博士学位并于同年晋升副教授;2010年以来,分别参加教育部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干部培训班,高校教师创业教育指导、心理健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专题培训,主持或参与中国科协、湖北省教育厅、华中农大课题五项,第一作者发表科研论文7篇,获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奖1项;2015年参加教育部优秀高校青年教师海外进修项目,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访学。2017年任上海派森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2019年主持上海市科委微基因与大健康"科普专项课题;2021年评为首届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上海同桑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诺桑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等股东, 担任上海派森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高管。


文字:莫永强 原晨阳

摄影:沈俊涵 杨茗钦

审核:张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