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度转博考核工作方案
作者:审核:编辑:高婉琳发布时间:2021-05-07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度硕士生转博考核工作的通知》校研务〔202113号,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度转博考核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朱龙付、周雄

副组长:王满囷

成 员:罗朝喜、姜道宏、黄见良、姜海、郭亮、李建洪、边银丙、胡学博、彭良才、章元明

秘 书:高婉琳、李焕楠

2.招生工作督导小组

组 长:孙超

成 员:李志强

申诉电话:027-87286857

申诉邮箱:lizhiqiang@mail.hzau.edu.cn

二、申请对象

本校2019级硕士全日制研究生以及综合素质突出的2018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当年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不能申请转博。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和考核环节,学习成绩优秀。

3.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4.研究生就读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5.定向培养研究生申请须征得定向单位的同意。

四、转博指标

2021年博士招生指标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下达,共计106人含联培指标、少骨计划及对口支援指标,学院在学校下达的年度招生计划内统筹分配转博分流和“申请-考核”招生指标。

五、考核程序

1.个人申请

2021512日,申请者提交纸质版 硕士生转博考核申请表.doc(新版)一式两份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三综B318),同时填报转博申请链接https://jinshuju.net/f/mnkf8Z

2.资格审查

2021513

3.组织考核

2021514-18

1)考核形式:考核采用现场答辩方式进行。申请者PPT汇报时间8分钟,评委提问时间不少于8分钟。按照二级学科考核组进行考核,每个考核组评审专家由不少于5名博士生导师组成。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2)考核内容

重点考察学生的学术基础,科研潜力。博士学位论文的研究计划,需要深入研究的科学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预期的突破点或创新点、发表论文计划等。

3)考核结果

评审组对申请者从思想政治、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达到2/3及以上的评审组成员同意,方可推荐。学院对评审组推荐的名单进行进一步审查后,确定拟转博名单并公示。

4.学校审批

学校审核转博考核材料,确定拟转博名单并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3天,公示期满后确定正式转博名单并发文。通过审批的申请人于当年9月转入博士生阶段学习。

六、几点说明

1.申请者须缴清硕士阶段相关费用。

2.不符合申请条件或考核未通过者按硕士研究生培养。

3.务必如实填写申请材料,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申报资格。

4.每份申请书后附成绩单一份(研究生一体化系统-培养信息-课程成绩管理-打印成绩单),三年级学硕须另附转入学科两位正高级专家书面推荐信,两份推荐信装订在其中一份申请书成绩单后。

5.照片处请粘贴一寸免冠彩色照片。

6.课程成绩学分、学位课完成情况一栏不填,由学院统一审批填写。

7.转博申请材料将作为人事档案重要录取材料,表格需整洁,完整,不涂改。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157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