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高婉琳发布时间:2021-03-28

各位考生:

我院硕士研究生有部分调剂名额,调剂信息将陆续公布,为了大家及时了解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的调剂政策,现将调剂复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调剂的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农学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学术型专业可调剂到专业学位录取,但专业学位不得调剂到学术型专业录取

6.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进行,未经过系统调剂,录取的调剂生无效

7.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今年无调剂计划。

二、调剂程序

调入我院的考生须按以下程序办理(各环节缺一不可):

1.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填报调剂志愿

2.学院审核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复试通知

3.考生登录中国研招网进行复试确认

4.学院公布调剂复试名单并组织考生复试

5.确定拟录取名单进行网上录取

6.考生网上确认并接受拟录取通知

三、专业缺额信息(陆续更新中)

各专业将在本平台及研招网陆续更新调剂要求及缺额,请及时关注!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人数

特别要求及缺额

联系人

联系方式

095131(00)

系统已关闭

农艺与种业(双水双绿专项)

16

1.第一志愿考研成绩英语35及以上,总分255及以上。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作物遗传育种相同或相近,应在农学门类范围内。

3.符合国家调剂文件中相关规定和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申请调剂的基本要求。

 

江老师

jiangyang@mail.hzau.edu.cn

09513102系统已关闭

农艺与种业(作物育种)

第三批约2

1.第一志愿考研成绩英语40及以上,总分280及以上。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作物遗传育种相同或相近,应在农学门类范围内。

3.本科专业为国家植物生产类所含专业、生物学类、计算机信息类专业。

4.符合国家调剂文件中相关规定和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申请调剂的基本要求。

 

姚老师

xuanyao@mail.hzau.edu.cn

09513103系统已关闭

农艺与种业(作物信息学)

第二批

4

 

1.第一志愿考研成绩英语≥40分,总分≥300分。

2.考生本科专业为植物生产类所包含专业、生物学专业、工学类专业、统计学与数学类专业以及计算机信息类专业,但是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头两位为09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作物信息学相同或相近,符合国家调剂文件中相关规定和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申请调剂的基本要求。

 

章老师

zhangym1965@hotmail.com

09513104系统已关闭

农艺与种业(药用植物育种与栽培)

4

1.第一志愿考研成绩英语50及以上,总分300及以上。

2.优先面向第一志愿报考本校药用植物学专业的学生,其次接受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药用植物学相同或相近专业,但应在农学门类范围内。

3.符合国家调剂文件中相关规定和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申请调剂的基本要求。

 

胡老师

xuebohu@mail.hzau.edu.cn

0901J1系统已关闭

生物质能

1

1.第一志愿考研英语成绩40及以上,总分300及以上的学术型硕士考生。

2. 优先面向第一志愿报考本校作物遗传育种专业考生,应在农学门类范围内。

3.符合国家调剂文件中相关规定和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申请调剂的基本要求。

 

王老师

wym_quiet@yeah.net

09513105系统已关闭

农艺与种业(生物质能)

3

1.第一志愿考研成绩总分285及以上。

2.优先面向第一志愿报考本校生物质能专业的考生,其次面向报考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的考生,应在农学门类范围内。  

3. 符合国家调剂文件中相关规定和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申请调剂的基本要求。

 

王老师

wym_quiet@yeah.net

09513202系统已关闭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作物虫害综合治理)

23

1. 第一志愿考研成绩英语40及以上,总分270及以上。

2.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相同或相近,应在农学门类范围内。

3. 本科专业为植物保护、动植物检疫、制药工程、农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及生物信息专业。

4. 符合国家调剂文件中相关规定和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申请调剂的基本要求。

张老师

zhangzhenyu@mail.hzau.edu.cn

09513101系统已关闭

农艺与种业(作物栽培生理生态)

12

1. 第一志愿考研成绩英语40及以上,总分280及以上。

2. 优先面向第一志愿报考本校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的学生,其次接受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或相近专业,应在农学门类范围内。

3. 本科专业为国家植物生产类所含专业。

4. 符合国家调剂文件中相关规定和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申请调剂的基本要求。

邓老师

nydeng@outlook.com

09513204系统已关闭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菌物资源及其利用)

3

1.第一志愿考研成绩英语50及以上,总分285及以上。

2.优先面向第一志愿报考应用真菌学专业的学生,其次接受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应用真菌学相近专业,应在农学门类范围内。

3.本科专业为植物保护、植物科学与技术、微生物学、生物技术与制药工程专业。

4.符合国家调剂文件中相关规定和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申请调剂的基本要求。

龚老师

gongyuhua@mail.hzau.edu.cn

09513203系统已关闭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农药学)

10

1. 本科第一学位就读专业为植物保护、农学等相关专业,应在农学门类范围内。

2. 初试成绩政治≥45、英语≥40、专业一≥75、专业二≥75,且总分≥280

3. 优先面向第一志愿报考双一流高校农药学相关专业考生,其次接收报考其他高校农药学相关专业考生,应在农学门类范围内。

4. 符合国家调剂文件中相关规定和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申请调剂的基本要求。

何老师

heshun@mail.hzau.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