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教授
智慧农业书院举行院务委员会会议
作者:李天杰审核:罗朝喜编辑:李天杰发布时间:2023-06-09

6月8日上午,智慧农业书院召开院务委员会会议,研讨智慧农业专业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建设。本科生院质量与评估处处长王春潮、植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教学副院长罗朝喜,工学院教学副院长廖宜涛,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成协设,智慧农业专业负责人李林,以及园艺林学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等智慧农业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朱龙付介绍了近期智慧农业书院的工作进展,结合对学生的调研结果,邀请各个学院就课程安排、信息化课程的要求和难度、实习实践、导师交流等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及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

各学院代表对智慧农业的培养方案及课程建设现状进行了探讨。其中,分别对工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信息学院开设课程的内涵、难易度、建设进展及现有师资匹配等具体情况等进行了讨论,并对提出了具体调整建议。理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对现有培养方案中涉及课程表示认可,同时,成协设提到,智慧农业的课程建设要契合智慧农业人才培养目标,需要积极创建新课,同时要也考虑课程的针对性和难度上的渐进。

王春潮表示,在书院制的育人模式探索中,希望各学院群策群力,结合教学运行和第二课堂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调整优化课程设计,不断完善智慧农业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本科生院将大力支持人才培养中难点问题的解决,统筹协调,协力推进智慧农业书院内涵建设与发展。

文字:李天杰

图片:李天杰

审核:罗朝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