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教授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作物信息创新班开设计划
作者:审核:编辑:冯梅发布时间:2019-03-05

 

为激发全校本科生学习农业信息课程的兴趣和创新能力,增强对作物信息、农业信息等交叉学科认识理解,为培养作物信息相关人才夯实基础,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作物信息创新班。

一、作物信息创新班开设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

1. 计算机编程基础(LabView, C++等)、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作物表型组学、生物信息学导论、生物信息学专题、R语言和统计基因组学、基因组与性状形成的分子机制;

2. 作物信息学系列报告,邀请国内外作物信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国际知名IT企业高管做客讲学;

3. 支持并指导本科生组队积极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或国家大学生各项技能大赛。

二、作物信息创新班课程时间和地点(88学时)

课程名称

课程时间

课程地点

授课老师

备注

计算机编程基础、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作物表型组学

5-10周,每周日一天

8:00-12:00

14:00-18:00

植科院(第三综合楼)B105

杨万能

48学时

生物信息学导论、生物信息学专题

12-15周,每周日一天8:00-12:00

14:00-18:00

植科院(第三综合楼)B105

李林

32学时

R语言和统计基因组学、基因组与性状形成的分子机制

16-17周,每周日一天

8:00-12:00

植科院(第三综合楼)B105

章元明

8学时

作物信息系列报告

每月1-2

三、作物信息创新班开设要点:

1. 面向全校大一至大三的本科生(人数控制在30名以内),先报名后选拨。要求对现代农业、信息农业等感兴趣,并具有一定计算机基础(学习大学计算机基础,C/C++/Python等相关课程至少一门);也可由学院老师推荐准备开展作物信息、生物信息、农业信息相关科技创新的学生参加;

2. 课程主要分理论和实践课,但不计入学生本科课程学习学分;

3. 课程需结业考试,考试以编程等实践项目考察为主,满足结业要求由植科院发结业证书。对于成绩优秀者(不超过15%)学院给予一定奖励。

4. 课程分组(2~3人一组)进行作物信息相关课题编程实践、完成一篇课程论文。成绩优秀者可由老师推荐进一步遴选发表;

5. 成绩优异者可由老师推荐进入作物信息课题组或推荐到其他优秀团队继续从事相关课题研究。

四、报名需知

1. 报名需提供报名表(电子版)一份,见附件。

2. 报名表(电子版)提交到234027838@qq.com

3. 报名时间为36-16日。

4. 相关老师根据报名材料核定录取学生名单,并在320日在网上公布。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201835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