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我院心理情景剧《我与“未来”有个约定》演出成功
作者:审核:编辑:明淇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19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韧草不息,逐梦前行”第十五届心理情景剧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此次比赛面向我校全体学生,由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团委素质拓展部承办。


由我院素拓及青葵剧社植梦剧组带来的话剧《我与“未来”有个约定》参与此次展演。该话剧讲述了在疫情期间,一位名叫魏莱的大四女生在得知家中负债累累后,决定放弃保研名额丢弃自己的科研梦想,孤身踏入社会打拼,以此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魏莱的父母、老师和室友在得知她的想法后,纷纷劝导她坚持自己的梦想。在一系列事情的重压下魏莱出现了幻觉,常常被一位声称是自己妹妹的小女孩质问是否还记得与她的约定终于,魏莱不堪重负,来到了心理咨询中心,在心理老师的帮助下,一段魏莱决心要成为科学家的童年回忆被一点点揭开魏莱幡然醒悟,原来是曾经的那个勇敢、热烈的自己在拯救即将步入歧途的自己,她不再彷徨和惆怅,毅然决然地带着幼时的梦想踏上新的征途。


话剧编剧表示,在过去的三年,所有人经历疫情的考验,我们不免有遗憾,也曾失落和迷惘。疫情,是每个人心中的狂风暴雨。在无人撑伞之际,唯有修炼一颗“金刚心”,才能守心中那片宁静的原野。纵使风雨肆虐,但我们心韧如草,面朝阳光与天空,朝着梦想与希望的方向生长。我们坚信,所有的经历都是对心理韧性的锤炼风雨过后,终会云销雨霁,彩彻区明。

经过青葵话剧社成员们的长时间重复排练,我院话剧《我与“未来”有个约定》受到大家一致好评,一幕幕生动的场景向公众传达遭遇挫折不放弃,勇炼一颗金刚心’”的思想。表演结束后,话剧社成员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营造健康阳光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引导大学生形成平和、乐观、向上的坚韧品格,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文字:王菲 郭颖

摄影:舒乐 康佳锚 冯华熠

审核:明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