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院赴阳新一中开展科普讲座
作者:审核:编辑:张露发布时间:2022-09-22

920日,植科院农药教研室副教授何顺,辅导员明淇赴阳新一中开展科普报告,两百余名高二学生参加活动。

何顺以“王者农药:粮食安全的坚实后盾”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农药的精彩报告。他结合造成爱尔兰大饥荒的马铃薯晚疫病、蝗灾等典型事件,阐明了有害生物综合治理的重要性。随后,他介绍了农药的相关概念及其发展历史。他指出,农药在有害生物防治中的占据重要地位。农药是确保粮食供应的必要手段之一,“农药的使用,对于保证粮食产量和粮食安全是必要的!”何顺向同学们介绍,十四五”是农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也是企业和行业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契机,在技术创新,市场推广、标准建设、环保安全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需要再接再厉,从而更好地服务两个市场。更好地应用优品、良法,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发展,农药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会。

辅导员明淇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办学历史,校园环境以及浓厚的文化氛围。“华中农业大学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综合性大学,校园文化氛围浓厚。每年,学校都会举办毕业季、迎新季、艺术节、读书节、狮山欢乐节等系列文化活动。期待未来与大家在华农相遇。”

宣讲会上,阳新一中同学与老师热情互动,现场氛围活跃,学院为学生送上精美的蝴蝶标本,希冀同学们奋发有为,成为卓越人才。

据悉,阳新一中是我校优质生源基地,近三年向我校输送30多位优秀学子,多名同学获校“三好学生”等称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