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研究生 | 研究生优秀网格员总结表彰大会暨国光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审核:熊攀攀编辑:黄玲发布时间:2022-10-19

10月12日中午,2021-2022年度“优秀网格员”总结表彰大会暨国光奖学金颁奖仪式于第三综合楼A705顺利举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崔凤华,植科院党委副书记孙超、研究生辅导员任伟及本科生辅导员明淇出席大会。


EB51


会议伊始,崔凤华以“做同学温暖的陪伴者与守护者”为主题,以网格员工作职责、谈话技巧、常见心理疾病与危机识别为枝干展开培训。她用三个词概括了网格员这一职位的工作原则:善行,网格员工作的本质是助人,要切实关注网格内特殊人群,在关键时刻向其伸出援手;保密,要保守好网格内成员的心事和秘密,但是她强调在危急情况下他人生命比保密更重要;利他,作为网格员一定要有奉献和服务意识,要尊重他人而非利己。崔凤华将网格员的工作总结为“小骨干,大作为”,她激励道:“助人工作同志愿服务一般,当我们以热情待人,耐心待事,用倾听和陪伴让网格自带疗愈功能,成就温暖的集体,这将造就无穷的价值。”


107CD


随后,崔凤华为研究生颁发“优秀网格员”暨国光奖学金证书,任伟颁发研究生新任网格员聘书。


EC7D


紧接着,优秀网格员代表操雄豪分享到,网格员首先要从思想上重视自己的工作,除去协助学院日常管理,消息上传下达之外,更应多多关注支部成员的心理诉求,遇到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难题时,要及时和老师沟通。在开展自身本职工作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 一直以来,他都以‘三得’网格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即支部成员遇到问题‘想得起’,需要帮助‘找得到’,找到你时‘靠得住’。


F389


最后,孙超作总结发言。他对过去一年网格员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网格员寄语道:“学院将进一步规范、建设网格员队伍,为各位网格员搭建更好的工作平台,帮助大家真正实现‘小网格,大作为’的工作目标。”


E022


图文:植科院党建中心 黄玲

审核:熊攀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