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职引未来”第二期:求职班会
作者:审核:编辑:明淇发布时间:2022-10-07

为解决求职过程中同学们遇到的各种问题,10月5日6日,“引未来系列活动第二期:求职班会于荟七二楼开展,本次班会分为两期,我院辅导员明淇与19级50余名同学开展座谈,师生畅谈求职经验。

班会特别邀请2019级毕业生吴彦凡同学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他已经获得伊利的offer并通过了vivo的终面。分享中,他谈道:“投递简历时,不能只瞄着目标的互联网大厂在求职期间,他广泛二十余简历,最终获得八家单位的面试资格。他认为,在求职中首先要做好对于技术岗和非技术岗的选择。技术岗专业对口性强,需要过硬的技术能力,一般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非技术岗则是市场、销售、营销、运营等职位,对专业要求不高,更考验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最后,他提醒同学们:“求职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珍惜每次面试机会,认真准备,及时复盘,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综合能力。”


轮流发言环节,明淇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分享经验答疑解惑。针对同学提出“希望得到专业对口工作,但没有具体规划”的疑惑,明淇认为各大生物科技均有对口的研发岗位,同时校友与学院的老师都是重要的人脉资源。对于在考研与就业两方面徘徊的同学,明淇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尽早做出选择。“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待就业的状态会导致心态不稳。”明淇说道。


在总结中,明淇首先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求职的过程是一个进阶的过程,不要太多看中一次面试结果”明淇指出,简历要有针对性和侧重点,准备多份简历针对不同方向的企业,确保写上加分项同时,明淇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能完全依赖他人的看法与建议。人生的路不是一步达成的,你的目标企业是什么,你未来想怎么走,需要一步步往前推

据悉,“引未来是学院职业规划部为帮助应届生求职就业,辅导学生作出职业规划所开展的求职帮扶系列活动。学院将定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项目,旨在最大程度为学生提供指导性帮助。

文字:陈安 杨吉招

摄影:陈安 杨吉招

审核:明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