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党建思政办(研工)开展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2-08-26

8月23日晚,学院党建思政办公室(研工)围绕研究生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相关议题开展专题研讨学院辅导员任伟、于姝宁,及现任兼职辅导员和研究生会主席团相关学生干部参会。会议由辅导员熊攀攀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熊攀攀简要阐述研讨会的意义,并进一步结合实际总结了上一年度研究生人才培养尤其是思想政治引领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

会上,大家分别针对如何发挥研究生组织能力加强师生融乐、科学研究、生涯发展,如何加强学术文化建设,如何培育典型样板党支部、如何加强网格员等骨干群体智能发挥、如何改善现有管理盲区和死角机制建设等9个议题开展研讨

研讨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基础,强化网格员区管理和赋能,进一步夯实区域内部运行机制,要通过典型、样板支部和网格做好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支部网格区的组织力为研究生提供服务;要系统思考学院学术文化现状,结合研究生成长需求,谋划学科文化节”“成果背后的我”等新增长点活动,营造“引研究生走在学术前沿”的良好氛围;要辩证思考支部建设问题,尤其是理解“0和1”的问题,聚焦重点支部,统筹指导和支持支部成长与发展;要在日常管理中要强化机制建设,在服务学生中提高效率与成效。

会上,任伟和于姝宁分别针对相关分管工作提出针对性设想。

熊攀攀最后表示,研讨是大家一起聚焦问题共谋聚智、碰撞思想火花的过程,从而针对性提出切实有效的办法解决问题。辅导员和兼职辅导员以及研究生会学生干部是工作共同体、成长共同体及情感共同体,大家在未来工作过程中要多与分管辅导员多交流、多研讨,形成“谋定而后动”的工作习惯;要深刻意识到“分工相对,合作绝对”的工作意识,在相关重大工作中强化协作,尤其是主席团成员要在协作中扮演良好的协作纽带;要以更长远的眼光解决当前问题、谋划工作,尤其是在机制建设中要下功夫,解决一次便可管长远。


文字:刘言宁

审核:熊攀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