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院举办第五届插秧抛秧比赛
作者:审核:编辑:练人杰发布时间:2022-06-28

625日下午,在三田实验基地种子挂藏室外的水田内,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国际部组织的“三创”文化节——第五届插秧抛秧比赛顺利进行。此次共有来自植科,动医动科,资环,公管的七支队伍共28位同学参赛。

比赛伊始,国际部何昭扬同学介绍活动规则。比赛分为三轮,依次为插秧比赛、抛秧比赛以及综合比赛,每轮比赛只有前四名队伍才能获得积分奖励 。七支队伍首先分为两大组进行插秧、抛秧比赛的激烈角逐。


26BD1


插秧比赛以“两人三足“的创新形式展开。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泥泞的水田里瞬间水花四起,同学们开始了激烈的争夺。尽管队员们的腿脚被束缚在一起,行动不便,但在队友的密切配合下,各组成员迅速找到默契,快速到达水田另一端,插秧操作也愈发的得心应手。




第二轮的抛秧比赛也热闹非凡。抛秧项目不仅需要力气足够大,使其抛的足够远,更需要控制秧苗在空中以竖直的方式插入田里,这对许多同学来说是不小的挑战。在试抛期间,大家认真找寻抛秧的力度和角度,经过多次尝试与摸索,同学们发现并不是单纯抛的越高,秧苗就落得越远。每当一位参赛同学将秧苗准确抛入水田之中时,观众们便会给予热烈的欢呼。

在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比赛进入到了最激烈的最后一轮。按照要求,各组需要全员上场,依次通过抽取6株水稻苗数其分蘖数,连续插下6根秧苗并穿越水田,一人演绎一人猜词的附加条件传递秧苗,最后他们再穿越水田回到起点。由于水田中淤泥湿滑,前进阻力大,同学们每一步都走得很艰难,但为了赢得比赛的胜利,参赛同学不由得加大步幅,加快拔腿落脚的速度,努力克服遇到的困难。同学们在积极竞赛的同时,还体验到了插秧抛秧的快乐。

动医2001班许文诺和常海丹参加了此次活动体验,她们表示,活动中收获了很多乐趣,“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刻体验到了植科院的专业特色,体会到了田间劳作的辛苦,插秧抛秧比赛一定会成为我大学生活中一段难忘的经历。“

17D79


据悉,该项比赛旨在通过竞赛形式,让广大同学能够体验农事劳动,了解农业常识,厚植爱农情怀,立体地感受传统农业的劳作过程。


文字:莫永强 窦化鹏

摄影:王沛琦

审核:练人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