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院举行2020级年级大会暨暑期社会实践宣讲
作者:审核:编辑:练人杰发布时间:2022-06-15

        612日下午,2020级年级大会暨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于三教S1报告厅举行。辅导员练人杰主持会议,实践部连晓艺为大家做了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专题宣讲。


14360


“请注意,您的大学余额已不足50%”,练人杰以即将过半的“电量格”向同学们提醒:大二生活即将结束,大学生活马上过半。回顾过往,他对同学们取得的出色成绩表示了肯定与鼓励,但他同样总结了之前存在的某些不足与问题,并对其进行了分析与建议。

 针对同学们对自身大学生活的感受,练人杰用问卷的形式展示了当前20级学生的整体情况:绝大多数同学们对自身的大学生活有着清晰的认识与规划,并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目标,但仍在空余时间的支配上,存在“计划容易,落实困难”的情况。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做好未来规划、抓住重要的人生节点,练人杰对今后同学们即将面临的重要选择做了详细的分析与介绍。他通过归纳总结往届学生的毕业去向、就业情况以及升学情况等,为同学们做了详实有效的展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未来的方向。同时,他还对考研、保研两种途径做了具体的介绍与对此,使得同学们对未来的选择更加清晰与明确,为同学们之后的人生道路奠定基础。



针对同学们对于未来就业的疑惑,此次年级大会邀请了2018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为20级同学带来了就业主题分享。种工1802贾秦兰作了题为“一种选择,一种成就”的专题分享。她从自身选择就业的实际出发,强调了做出正确选择的重要性。随后,她通过对自身求职经历的介绍,带领大家详细了解了企业求职的具体流程以及相关政策。农学1802奚安楠则以“选择一条合适的路”为主题为大家作了就业经历分享。他表示,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换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并不是半途而废“,他希望大家能够认清自我,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同时,他还为大家分享了许多求职方面的经验,如提前收集信息、主动联系企业、做好简历与面试准备等,同学们收获颇丰。

会议最后,实践部连晓艺为大家做了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宣讲与介绍。为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到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她介绍到,作为每个华农学子的必修课,每名同学在暑假期间都需进行社会实践,并赋有学分计入绩点,“希望大家能够对此引起重视“。随后,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过程,以及网上项目申报的具体流程,帮助大家明确了相关通知与要求。


149C8


辅导员练人杰最后作总结。他建议同学们尽快了解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要求,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努力做好实践项目,上好植科学子的必修课。


文字:窦化鹏

摄影:蒋丁澍

审核:练人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