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髙翅勉励研究生新生“文理兼修、硕大无朋”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21-09-23

初到华农,寻觅一处充满归属感的避风港,无疑是同学们的内心所需。921日晚,中秋月明夜,研植2112班新生在东运动场举行了线下活动,校党委书记髙翅、班主任闵玲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都用特别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并展示个人才艺,弥补了新生班会时自我介绍过于简略的遗憾。接下来同学们便投入到游戏之中,如抢报数字、一元几毫等,而游戏的惩罚方式更是层出不穷,向陌生人送中秋祝福、男生走猫步、模仿经典台词……将同学们逗的捧腹大笑,俨然少了一开始的拘谨,多了几分亲切随和。班主任闵玲表示,在研究生中举办此类活动是一次新的体验,希望同学们像一家人一样,敞开心扉,快乐畅谈,欢度中秋。



皓皓明月,遥遥挂碧空,高翅来到活动现场,为同学们吹响了Moon River。低回婉转的旋律,勾起了同学们的思乡之情,同时又把“Moon River”拟人化,要将这思乡之情向她倾诉。髙翅打趣地与同学们约定,明年还来吹口哨并让同学们猜歌名。



在正式步入研究生生涯之际,高翅亲切地向同学们分享了科研学习寄语,“咱们都是学植保的同学吧,我们不但要注重理科,还要文理兼修”,并表示,作为植保的硕士生,要做到硕大无朋,博士阶段更是要做到博学洽闻。寄语虽言简意赅,却需要同学们躬体力行、不断付出,在场同学纷纷将此铭记于心。


此次交流活动在打破隔阂、增进感情的同时,也使得同学们认清了个人目标与方向,领会到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八字校训的深邃含义,着实给同学们过了一个意义难忘的中秋。


审核:闵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