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迎新季】制作蝴蝶标本,体验学科乐趣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9-21

9月19日下午,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生命之乐,探究昆虫”活动在第四教学楼C105举行。本次活动由植物保护协会承办,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周兴苗出席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新生们亲手制作蝴蝶标本,叶脉书签和滴胶吊坠等手工艺品,学习昆虫文化,体验植科特色。



“比专业更有趣,比有趣更专业”,活动伊始,植物保护协会成员张佳和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协会的主要情况,特色活动与文创产品。随后,周兴苗教授向在座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昆虫纲的特征、昆虫与人类和昆虫与环境三个方面入手,以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各类蝴蝶、花龟子与蚊子等昆虫为引,向在座新生们介绍昆虫相关知识,引领新生们进入昆虫世界,了解昆虫文化。







在相关材料发放到位后,就到了新生们最为期待的环节——自主动手操作体验。植物保护协会成员们向新生们详细讲解各种工艺品制作步骤,周兴苗教授亲自指导新生们动手制作昆虫标本、叶脉书签与滴胶吊坠等手工艺品,帮助新生解决在制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新生们积极动手,亲手制作出一份份只属于自己的小工艺品,活动现场气氛欢快融洽。






活动结束后,植生2102班的徐怀钰表示,昆虫本就是自己的一大爱好,对植物保护方面的知识也略有了解因此对昆虫相关的活动一直抱有关注“我暑假时就很想制作一个昆虫标本,这次活动也是机缘巧合,了却自己的一桩心愿。她说道。来自植生2111班钟锐则表达了参加这次活动的的喜悦之情,他还表示这次活动也让他在昆虫方面的知识有了不少收获,对于植保专业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据悉,本次“生命之乐,探究昆虫秘境”活动旨在通过科普与实践结合的方式,弘扬植保特色,并邀请新生们进行学科体验,让新生们在动手的过程中收获乐趣,激发新生对于植保专业的兴趣,通过师生之间的良性互动,帮助新生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文字:原晨阳

摄影:隆昻辰

审核:熊攀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