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第二批)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佘静发布时间:2022-11-03

各位研究生:

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第二批)遴选工作已启动,详见http://fao.hzau.edu.cn/info/1048/4763.htm。简要通知如下:

一、项目列表

编号

合作组织

岗位内容

选派规
 

1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宣传与交流支持、知识管理、人才招聘、
 
人力资源、儿童保护与教育、社会行为变
 
化监测、社会政策、技术与操作协助等

30

2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

数字化产品开发与运营、数据和软件工
 
程、财务管理、政策与研究、通信等

11

3

联合国粮农组织

食物安全和营养、渔业和水产、自然资源
 
管理、林业、环境和气候等

5

4

世界粮食计划署

数据分析与统计、项目助理、营养、地理
 
空间实习等

6

5

国际移民组织

移民健康、沟通、可持续解决方案、移民
 
及边境管理、灾难风险降低、政策与联
 
络、项目支持与可见度等

6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011日以后出生);其中国际农发基金要求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0周岁。

3.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我校2022年毕业的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

2)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的我校在职人员。

一经录取,须按期到岗实习。

4.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5.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6.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三、申报流程

1. 申请人应于2022117-1116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

2.完成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网上报名后,申请人打印纸质版《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申请表》及《单位推荐意见表》,办理学院推荐意见(由学院分管外事院长出具学院推荐意见并签字盖章)。

3.20221116日下午5点前,申请人将纸质申请材料递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4.学校提交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

四、评审及录取

1.学校提交推荐人员名单后,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后向有关国际组织推荐。

2.国际组织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定,确认录取人员名单及岗位安排。

3.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有关国际组织意见,确定资助名单并录取。

五、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刘飞老师 学生综合服务楼207 027-87281952 liufei@mail.hza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程碧赟老师 行政楼225 027-87285091 chengbiyun@mail.hzau.edu.cn

国家留学基金委: 联系电话:010-66093594/3334/3960邮箱:gjzz@csc.edu.cn

植科院:佘老师 027-87282130

六、经验分享

  我院共有4人通过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录取。为什么去,首先,国际组织能极大地开阔视野;国际组织能让你看到全世界优秀的同行,既包括国际组织里的同事,了解并接触到行业精英。其次,国际组织能激发思考。把国际组织实习跟自己的学习、科研结合起来,激发不同于以往的想法;国际组织提供了国际化、多元化的工作环境。最后,国际组织实习能提高沟通能力。在跟外国人打交道中可以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尽量理解对方的想法和感受,用对方易于理解的方式跟对方沟通。有意申请同学可加入 “去国际组织微信群”(加入时实名制注明专业+姓名),学院老师、项目入选者帮助解答申请困惑。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2113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