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2021年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佘静发布时间:2021-09-13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加拿大Mitacs关于合作开展本科生实习的谅解备忘录,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200名优秀在读本科生赴加拿大高校开展科研实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三)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四)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311日以前出生),20219月份后为我校全日制在读四年制本科的三年级学生,或五年制本科的四年级学生

(五)品学兼优,其中GPA成绩不少于3.5分(4分制)或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无不及格科目;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六)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七)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留学基金委外语条件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留学单位语言要求根据具体单位要求为准;申报时若外语水平未达标,须于派出前达到外语水平要求。)

(八)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2.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3.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4.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

二、选派专业、实习期限及内容

(一)选派专业无限制。

(二)实习期限为3个月。实习内容主要包括:

1.跟随导师进行相关科研实习;

2.与加拿大行业及政府代表展开交流;

3.参加Mitacs举办的职业发展研讨,主题包括团队合作、交流与沟通技巧及创业等;

4.撰写与实习研究课题相关的论文,将有机会以报告会形式向加拿大高校师生及行业代表汇报研究成果;

5.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三、资助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委向留学人员提供2个月的奖学金生活费(1800加元//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签证申请费;Mitacs向留学人员提供1个月的奖学金生活费(1800加元//人)、留学人员实习期间加方高校收取的学生管理费和医疗保险费。

四、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

(一)申请人需于加拿大当地时间2021920前登录Mitacs网上报名系统(https://www.mitacs.ca/en/programs/globalink/globalink-research-internship)查询课题列表并完成网上申请。加方咨询电子信箱:helpdesk@mitacs.ca

(二)申请人需于2021811—920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按照《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合作奖学金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2104)准备申请材料并在线提交。

网上报名时可利用合作渠道名称选择与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合作奖学金受理机构名称选择现就读院校。计划留学单位、国外导师信息按照向Mitacs网上申报的第一志愿填写。

(三)请于2021920日下午5前将纸质版《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申请表》(学院外事工作分管院长出具学院推荐意见并签字盖章)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五、其他说明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于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提交申请材料。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对申请人进行审核并公示拟推荐人员名单后,将本校推荐人选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各高校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后,确定候选人名单并提交Mitacs,由Mitacs评估申报材料并匹配对应专业导师及课题。

被录取人员预计在2022年暑期派出。本项目留学人员按期回国后,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更高层次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时,不受回国后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

六、校内负责部门及联系人

学校联系人:何莉,行政楼225室,电话:027-87285091,邮箱:heli@mail.hzau.edu.cn

学院联系人:佘静,电话:87282130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