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周雄带队赴省林业局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药用植物团队审核:梅之南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4-04-01

4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带队赴省林业局开展合作交流,学院药用植物团队梅之南教授等专家学者陪同。省林业局科技和对外合作处处长夏向荣省林科院副院长史玉虎热情接待周雄一行并出席座谈会。



梅之南教授首先对华中农业大学药用植物学科的发展历程、团队的建设、取得的相关科研成果及将来的重点发展方向等做了汇报并提出希望在十大楚药的生态种植、林下种植技术及模式的示范推广中加强合作与交流

夏向荣对我校药用植物团队取得的系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其团队研究成果今后能够与林业局开展的林下经济结合,在基层广泛推广示范应用,为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史玉虎交流了省林科院在省内开展林下种植中药材的工作情况,林科院主要研究偏向田间地头、实用管用,尚需要有效的成果、种植技术标准等,以期形成规模,加大大规模推广。希望今后能在油茶、板栗、核桃等林下开展中药材标准化种植与华农开展合作。

周雄表示,我院将结合省林业局的工作职能,积极开展产业科研,将林下经济与药用植物种植紧密结合,研究制定出更多对基层有推广意义,有价值、成熟的技术、成果、标准。同时,将通过共建研究工作站点的模式与林科院开展人才培养、森林康养等方面合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