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引智基地(外专项目)工作推进会
作者:审核:编辑:佘静发布时间:2022-10-23

  10月20日,学院召开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外专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曾红霞、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学院引智基地负责人、外专项目负责人及海外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亮教授主持。

  会上,郭亮介绍了学院3个国家、2个省级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和5个2022年外专项目的基本信息及相关经费情况,重点汇报了基地建设进度与成果、经费使用成效、疫情下引智工作新模式、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分享了“作物健康生产理论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工作经验。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科国际合作伙伴”“引智引才”“国际科研合作”“外专经费使用政策”等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沟通中凝聚方向,推动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

   曾红霞认为,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分为3个层级。第一层是交流,包括国际会议、科学研究等工作交流。第二层是合作,通过教育、科技、人才合作,进行学生培养。第三层是教育公共产品,将国际合作成果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升国际影响力。周雄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引智基地取得的成绩,并对国际部给予基地建设和外专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就下一步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的主动跟高手打球,逐步走向舞台的中央。坚持与国际同行交流,推动科学研究创新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把“中国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二是要携手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和特色,把研究成果落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领域。

文字:佘静

审核:郭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