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植科院召开2022暑假工作务虚会
作者:审核:编辑:佘静发布时间:2022-08-29


825日,植科院召开2022年暑假工作务虚会,围绕三全育人、智慧农业书院建设等工作进行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实际,摆问题、谈思路、提举措、明路径,为新学期工作打下好的基础。

党委副书记孙超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总结报告,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并通报智慧农业书院建设以及工作思路;副院长罗朝喜结合智慧农业书院前期筹备工作以及智慧农业专业建设,围绕本科生人才培养与传统农科专业改造等提出改进措施,认为要进一步统筹校内与校外资源,为学生提供更有优质的学习资源和成长平台;副院长王满囷结合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认为要不断加强研究生导师育人能力,尤其是要引导导师与新生前置交流,了解学生知识背景、兴趣方向、职业规划等,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培养方案,同时要在研究生课程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加强研究信息化素养的培养;副院长郭亮针对国际化与学术交流工作,认为要进一步健全机制,邀请国内外学者开展线上线下学术交流活动,全面促进青年教师深度参与交流。副院长姜海围绕加强三综文化建设谈了自己的想法。

班子成员深入探讨补齐“五育并举”中的短板弱项,分别就加强体育、美育、劳育工作谈思路。朱龙付表示,要紧紧围绕智慧农业专业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通过智慧农业带动学院专业建设;要深化智慧农业书院制建设,从学生生活区建设入手,探索第一、第二课堂有效贯通的新路径、新方法;要聚焦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系统谋划特色实践训练平台,培育全面发展的新农科卓越人才。

党委书记周雄围绕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新时代育人根本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深入调研,认真梳理当前突出问题,并尽快拿出作战图和时间表;二是要在现有明确的问题、思路、举措上抢抓政策机遇,落实资源保障;三是重视育人文化建设,既要支持青年教师成长,帮助迅速成为各自学科领域的拔尖人才,更要引导教师树立“育人先育己”的工作意识,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更好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要求。




文字:佘静

图片:熊攀攀

审核:孙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