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9-10

99日下午,学院在第三综合楼A705召开全院教工大会,副校长严建兵教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凯博及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雄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郭亮做了试用期的工作述职,赵凯博简要阐述了学校对处级干部试用期考核的相关工作要求,并对现场全体教工做了民意调查。



严建兵副校长围绕“新时代农业高校立德树人使命与科技创新责任”为全院教师作报告。他引导全院教师应从科学和技术的角度、历史的角度、科学发展的角度、研究范式等理解当前我国所处在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表示,当前农科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创新体制机制。他以玉米团队为例,详细解剖团队过去10年发展的优势与不足,并提供了如何迎接新的挑战思路。

严建兵强调,面向未来,全体教师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一流人才培养;要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内涵,要更加注重过程培养、加速一流课程建设、加强分类培养、追求卓越。他勉励全体教师做一个有情怀的老师、做一个有担当的“院长”、做一个有梦想的科学家,积极为“复兴作物学、振兴植物保护”贡献智慧和方案。



院长朱龙付围绕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与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内外交流、安全与服务保障等方面,向全院教师通报了学院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同时,还分别对党风廉政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安全等工作做进一步动员和部署,尤其是针对反电信诈骗诈骗、杜绝酒驾等问题,做了专题宣讲教育。朱龙付结合实际案例,提醒全体教师要时刻绷紧心中的“弦”,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他希望全体教师在日常工作中更加关心身边的同事和学生,谨防网络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周雄在总结中谈到,全院教工要持续深入加强“四史”学习,在理论学习中找到源源不断的育人动力。全体植科人要继续葆有“一张蓝图干到底、众志成城兴植科”团结和奋进的激情,进一步凝聚智慧,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农学院。

 

文字:熊攀攀

审核:姜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