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博士后研究人员安全培训专题会议
作者:审核:编辑:左霞辉发布时间:2021-09-09

98日晚,学院在第三综合楼A705会议室召开全体博士后研究人员会议,专题学习反诈骗、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知识。会议邀请学校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雷建华做专题培训,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毛骞、安波,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副院长姜海、博士后工作管理秘书左霞辉及110余位博士后线上线下同步参会。会议由周雄主持。

雷建华首先作了题为《防范电信诈骗》的报告,详细讲述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诈骗常见的十大类型、如何防范以及遭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怎么办等。着重指出高校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如注销校园贷、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老师同学诈骗等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诈骗形式,通过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告诫大家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姜海结合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常见问题,从电路、电器、消防设施等规范要求,以及实验室危险品、剧毒、易制爆品、危废、特种设备管理等方面为与会者进行了详细讲解。

周雄强调,安全是一切的前提和基础,要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这场“战斗”中,组织要有担当,学院各党支部、教研室要发挥组织的力量。党员要带头,这是学院党委对所有党员的明确要求,博士后党员占博士后总数的三分之二,要发挥博士后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大家要相互关心、相互了解、相互关照,让网络诈骗“见光死”。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尤其是要在“热”、“压”、“毒”这三个字上下功夫,宁可全年紧,不可一时松,坚决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审核人:王满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