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植科院师生赴襄阳开展企业走访活动
作者:李雨琦审核:编辑:孙超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3日,植科院本研20余人赴襄阳正大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孙超、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与正大种业正大种植等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正大种业人事经理张婷从正大集团概况正大种子事业及发展规划、正大种植事业及发展规划以及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她表示,正大企业致力于在粮食安全方面“解决三农问题,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在食品制造方面“做世界的厨房,人类能源的供应者”。此外,正大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站和核心研发专家,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



交流环节,师生代表与企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作物栽培专业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刘鑫问及企业育种平台有关问题,正大种业生物育种带头人吴坤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他指出,生物育种行业正在发生巨变更新、更高效的手段正慢慢加入到行业中来正大将最适合企业的现代技术融合进来,结合国内外最新的科研成果实现快速产业化。针对本科生22级辅导员张露提出的智慧农业专业发展的定位及前景问题,陈丹说道:“我们将打造数字农业和智慧农业的中心,对全国近20个园区的不同情况进行汇总,从而更加及时实施相应措施。


   据悉,此次走访交流是学院为推动就业工作所开展的访企拓岗行动,该行动旨在深入企业,增进学生对农业企业的认识,推进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企业发展平台。


文字:李雨琦

摄影:王江林

审核: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